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岳阳旅游 > 吃在岳阳

口味龙虾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3-09-26 08:45 浏览次数:1

岳阳美食有两个字,像重磅炸弹一样,轰炸过后,一切都驯服在岳阳的霸蛮吃法下。

这两个字俗称“口味”,拒绝雅号!粗豪的口味加上霸道的肉蟹就是岳阳的口味蟹。

口味蟹仍将参加今秋蟹战

口味虾、口味牛蛙、口味蛇、口味嗦螺、口味蟹,口味冠名的美味,在杨眼镜看来就是岳阳夜宵的王牌。

秋天来了,蟹舞风云。岳阳餐桌,虽有洗蟹粉在千里之外搅局,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未来两个月,餐桌行运一条蟹势所难免。

许多年前,口味蟹在南门口许记螃蟹研发成功,轰动一时。不是纯正的粤派清鲜味,但岳阳口味的咸鲜香辣一应俱全。杨眼镜说,那位如今杳无音讯的许师傅,打牌时传授了他真功夫。

美食江湖,有许多惊人的传说。但,让人信服的只有口味!

古典的口味蟹,这样呷

摆在面前的口味蟹是韭黄打头,猪血打底,中间俯仰自如的则是红通通的肉蟹,只是它们已被一分为二了。忘不了这样的口味蟹,因为,不爱夜宵的我从前没这样呷过!

我惭愧,这是岳阳极具古风的吃蟹方法。一样的啃、嚼、吸、吮,口味蟹带来的不止是粤菜湘做的酷爽口感,更让人看得见友朋的张牙舞爪、肆无忌惮。外地的朋友问一般长沙人性格如何,我说,看他们吃虾蟹就晓得了。朋友不解,我只好继续解释:不按常理出牌!

有端起红衣蟹壳吸汤的,要拧断蟹钳轻咂蟹肉的,也有咬断蟹腿五六根,直奔蟹柳肉的无理吃法,但,也有女士轻拢慢捻,小心翼翼地戴着手套无声咬碎蟹壳的。

口味蟹,搞起来

能惹人食指大动的古典口味蟹,自然别具风味。杨眼镜说,多年实验证明,葱蒜都比不上韭黄,太冲的味道会搞掉蟹鲜的。这话对极了,袁枚就说“蟹宜独食”。但重口味的岳阳人懒得理会他,就算他是美食大家,岳阳人还是喜欢加上黑椒、黄辣椒、红辣椒等五种辣椒,杨眼镜说,他就是喜欢十三香。

当然,今年的口味虾,比不得去年,于是我想,杨眼镜一干人是要拿口味蟹去收复丢失的美食肥肉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