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22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文旅广局  发布时间:2019-09-11 10:29 浏览次数:1

岳文旅广字〔2019〕38号B类 同意公开

宋炼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成立洞庭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对南湖风景区创建国际旅游度假区的主要条件及其重要意义都做了充分的论述,对如何落实创建任务,实现创建目标也提出了具体建议,我们对此表示十分感谢!

南湖风景区创建成功省级旅游度假区以来,区旅游部门和我局对其创建5A级旅游景区和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问题做过多次讨论,也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旅游部门反映过我们的意见。根据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评定标准,南湖风景区达不到创建的条件。经过研究,建议南湖新区的建设按5A级景区标准打造,争取创建5A景区。通过龙舟文化博物馆、尚书文化展示馆、方尚书广场、树清堂古建筑群、龙山书屋、赏梅阁、八仙广场、圣安寺、南津古渡文化广场、洞庭艺术馆等十大精品文化景点建设,塑造南湖城市文化之魂,提升旅游产业的核心竞争。转变思路,创新方式,全方位开展以楞伽湾民宿小镇项目为代表的民宿、名店招商引资工作,尽快盘活存量资产,坚持以旅游产业大项目带动大旅游,快速高效建好以东方铂尔曼大酒店、国际房车营地、中洲通航飞行营地、潮巷子酒吧一条街、湖滨城市综合体、洞庭湖旅游母港基地等为代表的旅游带动型项目。

感谢您对我市旅游业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负责人:黄立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周渊 0730-8690510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