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22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文旅广局  发布时间:2019-09-11 10:31 浏览次数:1

岳文旅广字〔2019〕41号A类 同意公开

徐方、向阳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打造专题研学游基地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市文化旅游事业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相关建议答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我局收到提案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了分管领导,主办科室和协办科室,并主动与提案会办单位市教育体育局联系沟通,结合我局职责职能,细化了工作措施。

二、结合职能,全力推进

岳阳地区研学实践教育工作已启动,2019年初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起草,岳阳市发改委、岳阳市文化旅游局等10部门会签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在修改完善中,5月初市政府召开了关于《实施意见》的专题讨论会,与会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就《实施意见》如何落地,研学实践教育如何有序开展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实施意见》修改通过后,结合各部门职责,根据《实施意见》内容,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将指导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做好课程研发和计划,负责研学基地(营地)的认定和评价、研学路线确认和检查,文化旅游部门将从市教育体育局初步筛选的申请名单中,再从是否具备旅游基础设施设备,能否提供食宿服务条件等方面把关,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的条件和资质,共同把好准入关。

此外,为丰富我市旅游形式与内容,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与我局联合下发了《岳阳市科普旅游教育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试行)》,符合申报条件的科技场馆、旅游景区(点)、科技园区等单位可向所在地科学技术协会或相关部门递交申报材料进行推荐,上报市科学技术协会,由市科学技术协会从是否具备科普功能的角度进行初步筛选后,再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从是否具备旅游基础设施设备,能否提供基本配套服务等方面把关。目前,正在开展岳阳市科普旅游教育基地的认定工作,届时将推出一批具备科普功能,旅游基础设施完备,能够承担科学技术普及、休闲娱乐、观光体验的科普旅游教育基地。

再次感谢你们对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负责人:杨川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瑶 0730-8690256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