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李爱武督查岳阳国际旅游节筹备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9 09:40 浏览次数:1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10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赴君山区督查岳阳国际旅游节筹备工作情况。她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精心做好旅游节各项筹备工作,充分展示岳阳生态建设成果和人文旅游资源。副市长陈阁辉,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020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半程)即将开跑,赛道途经长江岸线,选手们可以在跑步的过程中尽情欣赏“最美长江岸线”的沿途风景。目前马拉松赛道已经完成硬件施工,5000个参赛名额早已全部报满。李爱武一行沿路察看赛道建设及绿化亮化、观景平台、驿站等设施建设情况。她指出,马拉松赛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当前赛事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着力细化完善各类应急保障预案,确保赛事绝对安全;要抓紧推进赛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将君山、岳阳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八方来客。

 

在采桑湖,李爱武一行实地察看观鸟设施现场、环湖游步道、观鸟屋等建设情况。她要求,要强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进一步充分论证、严谨把关,科学推进观鸟平台规划建设,打造候鸟栖息的乐园,守护好洞庭湖独一无二的生态资源。在洞庭湖博物馆,李爱武仔细考察场馆建设和观鸟节开幕式现场筹备情况,她强调,要按照博览园的概念,与濠河湿地建设相结合,整体设计、整体推进洞庭湖博物馆建设。要加快周边环境整治,使整个场馆的设计、造型等与湿地优美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浑然一体。

 

当天,李爱武还实地察看了“天下洞庭”国际音乐节现场筹备情况。她强调,音乐节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在办好音乐节的过程中,我们也要尽可能融入、传播好生态理念。相关部门要着重做好交通秩序、场内演出秩序、食品卫生安全等安保重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