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岳阳首届文旅商品大赛】文创大咖共话“文旅产品研发与落地”

来源:岳阳广电  发布时间:2021-10-26 12:07 浏览次数:1

岳阳广电全媒体讯(记者 李 璐 罗先宇)近日,市首届文旅商品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的“文旅产品研发与落地”沙龙在岳阳广电中心举行。来自大赛专家评委、获奖单位和设计师等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文旅产品的落地转化、创新创意的发展方向等话题。

活动中,市首届文旅商品大赛获奖作品代表分享了创作心得和体会,大家将本土文化融入到了文旅产品设计与研发中,涵盖吃穿玩乐,充分展示了与市场的融合,体现了“文化+”的魅力。

正心文创“粽袋”挎包设计者邓帷:不止粽袋,我们可以从文创综合体的概念出发,打破边界,塑造品牌。

岳州印象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畅:杯盖的设计灵感是来源于岳阳楼文物的顶部元素,这套产品组合既具有艺术审美,也具有实用功能。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就如何抓准产品定位、搭建交流平台、做好产品推广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思想的碰撞展现了岳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底气。大家认为,文旅产品的研发要更加注重本土文化的融合,结合当下的市场需求进行创新,提高文化产品的附加值和知名度。要做好后期运营,在增强文化自信的同时,助推岳阳的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岳州印象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畅:我们希望将岳阳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手工艺术运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鹿野文创彭春柏:精准定位,科学设计,然后运用美好的体验策划我们本土一些好的产品,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