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国庆假期完美收官 线上线下精彩纷呈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14 17:26 浏览次数:1

平江石牛寨景区游客络绎不绝。

本报讯(记者 李 婷 实习生 李德奕 雷梓潇)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国庆黄金周,岳阳旅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的前提下,纷纷创新假日文旅产品供给,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多样的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吸引了游客纷至沓来。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岳阳楼景区、君山岛景区、石牛寨景区等6大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31.8852万人次,累计营业收入2517.286万元。

为更好地落实防疫政策,国庆期间我市采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文化和旅游活动。岳阳楼景区组织了洞庭渔火季和歌颂二十大、筑梦新未来快闪活动;张谷英景区组织了十大民俗文化活动:打铁、画扇、许愿、绣花、纺纱、皮影戏、剁辣椒、油豆腐、磨豆浆、打鼓、张谷英村文创产品展示;

黄秀农耕文化园组织了四大活动:婚庆活动、亲子活动、厨艺比赛活动、拓展活动,游客在景区游览过程中,可全程体验;花约四季开展亲子拓展活动;岳阳楼区举行了“和国旗合影,用镜头向祖国母亲献礼”主题实践活动。10月4日晚19:30至次日早9:00,市图书馆学会+户外2小时联合举办“图书馆奇妙夜之魔法学院”活动。特别是10月1日至4日,晴朗的天气,让家庭游、自驾游、近郊短线游成了今年国庆假期居民出游的主要方式。全家出游已成为城市居民回归自然、放逸身心、体验生活的主要方式之一。

据悉,为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高度重视,由局领导带队,联合市市场监督局、市交通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市直部门,对县市区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据了解,各大旅游景区均按照了“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完善了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推进了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均要求读者进馆需预约,并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全市公共文化场馆管理有序、安全健康。星级旅游饭店、等(星)级民宿等经营者及工作人员均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所有旅客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游客,安排就近进行核酸采样,采样后方可办理入住。10月4日,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云溪区文旅广电局、湘阴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市县两级文旅部门组织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重点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规范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为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