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洞庭湖墨山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8 12:35 浏览次数:1

洞庭湖墨山旅游度假区的七星伴月商贸区。(效果图)

11月1日上午,洞庭湖墨山旅游度假区项目正式开工奠基,完工后将成为岳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一张新名片。

洞庭湖墨山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华容县三封寺镇墨山铺村,总投资12亿元,由湖南墨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是湖南省重点文旅项目、岳阳市重点项目,也是目前华容县投资额最大的文旅项目。该项目总规划面积2048亩,总建设面积280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面积136亩,主要建设野奢民宿、康养温泉、主题乐园、主题客栈、墨山礼堂、森林剧场、孤独的图书馆、咖啡馆、户外露营、温泉农业等;二期将建设墨山古镇、田园风情体验、七星伴月商贸区、温泉山居、星空餐厅、星空温泉酒店、生活配套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每年可带动消费超亿元,创造就业岗位上万个。

据介绍,洞庭湖墨山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依托周边长江、洞庭湖,以康养为主题、以绿色为特色、以文化为底蕴、以农业为主线、以商业为中心,立足于原生态,围绕“云母泉”打造度假区,将康养温泉、秀美山水、地域文化、特色美食融为一体,发展建设一个可为游客提供休闲、养生、观光、文化体验的旅游度假综合体。

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洞庭湖西线综合旅游项目空白,与岳阳楼、君山岛无缝对接,形成岳阳西线旅游的多日游。项目一期预计2024年12月建成开业,一幅“朝登岳阳楼,夕浴云母泉”的旅游度假画面正在徐徐展开。

湖南墨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会平告诉记者,“云母泉”是项目的独有资源,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前期物探的基础上,经专家论证,云母泉底具有地热资源,公司将进一步深挖温泉文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用鲜明的旅游和文化元素,实现项目精品化、个性化、文化化”为思路,采用“康养度假+游乐+传统文化体验”的开发模式,打造岳阳首个温泉度假项目,建设国家级旅游目的地。

“洞庭湖墨山旅游度假区以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以温泉养生、休闲度假、森林康养、会展旅游为市场定位,以此吸引国内外游客。”洞庭湖墨山旅游度假区项目文化顾问李维介绍,度假区将全力打造一站式旅游综合体,真正成为“现代旅游目的地”,在满足游客“吃、喝、玩、乐、住”的基本需求外,更能满足“康、体、娱、学”等多方面综合需求,为游客提供多重游玩体验。

近年来,华容县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山水资源优势,积极抓产业、促转型、谋发展。洞庭湖墨山旅游度假区项目,对于整合全县文化旅游资源、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加速融合,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华容县委、县政府将树牢“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理念,全力当好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服务员”,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华容县将以项目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提振信心、保持干劲,发掘好、利用好墨山温泉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完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推动文化、旅游、康养多业态融合,塑造城市文旅新IP,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共富模式、推动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结出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