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岳阳市优秀作品展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07 14:05 浏览次数:1

  4月3日,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岳阳市优秀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展出全市100多位美术创作者五年磨一剑的精品力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宣布展览开幕,老同志张治雄、白尊贤、向伟雄参加。

  据悉,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发起的全国美展,是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国内规模最大、作品种类最多、参与范围最广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岳阳市优秀作品展,既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75周年华诞的深情致敬,也是“文艺岳家军”为这次国家级美术盛宴献上的精彩答卷。

  市美协、市美术馆经过2年的精心筹备,从各县市区报送的300多件作品中评选出100件作品参展。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元,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陶瓷、连环画等多个不同画种,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享受,更展示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担当和岳阳市美术事业发展的新成就。

  本次展览将免费对外开放至4月11日,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