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2024岳阳马拉松圆满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09 14:16 浏览次数:1

  4月6日7时30分,“岳阳楼杯”2024岳阳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在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鸣枪开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汪涛、刘启峰、李永丰、魏淑萍、张世愚、范泽容,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连标,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敦南等共同扣响发令枪,并参加欢乐跑组别赛事。

  岳阳马拉松在连续3届被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为A1类马拉松赛事之后,在今年又取得了2024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和守护长江系列赛(第一站)的承办权,成功实现了“三赛合一”,赛事规格全面提升。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1.28万余人报名参赛,赛事奖金总额为52万元。赛事规格、参赛人数、奖金总额均创下历届之最。

  本次赛事也是守护长江系列赛的首站比赛,参赛的跑者有近6000人是来自长江联盟城市,共同倡导“守护好一江碧水”。

  李挚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全力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特别是大力推进体育强市和健康岳阳建设,成功举办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岳阳马拉松赛等系列活动,让更多市民群众共享体育服务与体育惠民成果,为打造活力岳阳、健康岳阳、幸福岳阳注入了强大动力。他表示,岳阳将秉承“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把岳阳马拉松打造成一项体验愉悦、服务周到的精品赛事,让“到岳阳跑马拉松”成为与赏巴陵胜状、品洞庭湖鲜、尝岳阳烧烤齐名的城市休闲旅游名片,全面展示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与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

  当天,经过激烈角逐,栗国雄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黄菲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尹顺金获得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和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王琳颖获得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和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