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传统剪纸庆国庆 巧手深情送祝福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09 14:28 浏览次数:1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 梅)国庆期间,枫树小学剪纸班的8名小志愿者在剪纸老师凌珍的带领下,应邀来到岳阳楼景区当起了非遗剪纸文化志愿宣传员,展示“巴陵剪纸”的独特魅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实操互动剪纸一千多人次,用传统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在活动现场,小小剪纸志愿者们展示出扎实的剪纸功底,不一会儿功夫,就用灵巧的双手剪出了“红星闪闪”“童心向党”等一幅幅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剪纸,赢得了游客们的啧啧赞叹。一位来自外地70多岁的老奶奶回忆不起“喜”字的剪法,小小剪纸志愿者李梓萌帮助她脱稿完成了剪纸,老奶奶对此称赞不已。今年9岁的童雨欣除了教不同年龄层次的游客学习巴陵剪纸之外,还自己创作一副剪纸作品作为礼物为祖国庆生。

“这是剪纸班学员第一次走出校园来到景区,让更多人体验到传统剪纸脱稿剪的魅力,孩子们都很开心!”凌珍感慨地说,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巩固了所学技艺、积累了社会阅历,弘扬传统剪纸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