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岳阳号”长江游轮起航 ! “百万武汉市民游岳阳”活动开启两地文旅合作新篇章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2 14:23 浏览次数:1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岳阳号’长江游轮正式启航!”4月19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沿江大道9码头汽笛声声,岳阳市副市长陈阁辉通过“岳阳号”游轮广播向武汉市民发出热情邀约,也将“岳阳号”长江游轮首发仪式暨2021年“百万武汉市民游岳阳”系列活动推向高潮。这也标志着岳阳、武汉两地文旅交流合作掀开了新篇章。

 

春季江城武汉,江山如画,绿意盎然。当天一早,武汉徐东路广场歌声飞扬,在岳阳和武汉旅游企业、市民代表等共同见证下,“百万武汉市民游岳阳”千人首团发车仪式举行。仪式由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翎主持。岳阳文艺家带来了女生小合唱《欢迎您到岳阳来》、巴陵戏表演唱《登楼感怀》等岳阳特色的文艺节目。仪式上,陈阁辉向组团旅行社授旗后宣布发车,并与游客合影留念。随后,13辆旅游大巴满载600多名游客启程前往岳阳。

 

 

岳阳黄鹤两楼相望,洞庭南北三楚相和。岳阳同时举办了隆重的旅游推介会,现场岳阳特色旅游商品琳琅满目,生态美景主题宣传展览精彩纷呈。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代表580万岳阳人民,热情邀约武汉市民。他说,自古以来,岳阳和武汉隔江相望,在文化、性格、风俗都趋同。岳阳文化旅游有四大亮点:春漫岳阳,瞰见极目的风光;夏游岳阳,追逐迎风的自由;秋渔岳阳,畅享鲜美的味觉;冬泊岳阳,聆听万鸟的天籁。

 

故人北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岳州。推介会上,岳阳发布了4条精品旅游线路:一是江湖名城游,可赏湖光山色,访魅力古城;二是生态休闲游,可看候鸟群集、麋鹿嬉戏、江豚撒欢;三是黄金自驾游,可登千古名楼、赏洞庭盛状、思屈子遗风、揽古村遗韵、探山岳仙境;四是湘楚文化游,可近距离感悟屈原、左宗棠、郭嵩焘、任弼时等历史名人风采,来一场精神洗礼。

 

据了解,岳阳是国家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观鸟之都、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被授予“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中国生态城市”的荣誉称号。近年来,该市成立由市委书记王一鸥任组长、市长李爱武任第一副组长、市四大家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将文旅产业作为七大千亿产业“12+1”产业链之一,组织了做客央广交通频道直播间、局长当导游等活动,两次在长沙地铁开展岳阳旅游宣传,开通2辆岳阳旅游全景列车,面向全国推介“文旅岳阳”。

 

岳阳临长江、拥洞庭,区位和生态优势明显。去年来,岳阳市文旅部门加快打造游轮母港,加大了营销力度。冠名“岳阳号”的美维凯珍游轮是重庆东江实业公司斥资亿元打造的一艘超五星级长江游轮,共有600多个床位,将会每周停靠岳阳城陵矶港,预计今年将为岳阳输送2万多名游客。受“岳阳号”带动,长江游轮公司纷纷看好岳阳旅游,2021年,将有90个航次游轮停靠岳阳,预计新增游客5.1万人,同比2019年增长600%以上。

 

经历疫情考验,武汉被誉为英雄之城。此次活动,岳阳文旅部门特意为武汉市民提供景点门票免费等多项“惠游岳阳”政策。为了让武汉市民游得开心、玩得尽兴、安全有序,4月19日至5月31日(五一劳动节除外),武汉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到岳阳20多家景区参观,享受优质服务。

 

附参与“百万武汉市民游岳阳”活动的景点:

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圣安寺景区、野生荷花世界景区、石牛寨地质公园、平江起义旧址、天岳幕阜山、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花海及湿地、张谷英古村、平江仙姑崖-红军营、纯溪小镇、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长寿秘境、北罗霄森林公园、连云山大峡谷,屈子文化园、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相思山景区、黄秀农耕文化园、刘备洞峡谷景区、左宗棠文化园、南泉寺景区、福尔康棉文化博览园、何长工纪念馆、长乐古镇、十三村景区、6501景区、花语世界、杜甫祠堂、华阳论键、横冲田园、花约四季研学旅行营地、欢乐果世界、长乐镇智峰山滑翔翼基地

(记者:徐典波  通讯员:张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