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深化文旅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16:57 浏览次数:1

9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赴湘阴县调研乡村振兴及文化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副主任田文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参加。

杨维刚一行先后来到郭嵩焘纪念馆、湘阴文庙、洋沙小镇、左宗棠文化纪念园天地正气广场、柳庄湖湘文化博览园等地调研,每到一处,杨维刚和工作人员仔细交流,认真了解湖湘文化传承和发展等情况。他强调,湘阴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要立足自身优势,充分挖掘本地最具特色的文旅资源,加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形式开展旅游品牌宣传,充分挖掘和创新湘阴县自然及历史文化资源,开发打造优质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深化文旅融合,推动文旅产业再上新台阶。

在杨林寨沅潭村跃进机埠农田抗旱点、鹤龙湖镇湘水红膏蟹产业基地、鹤龙湖镇生态治理点、樟树镇阳雀湖公司辣椒种植基地,杨维刚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停留,详细了解防旱抗旱、特色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培育等情况。杨维刚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用活政策资金,大力发展产业,做大做强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开展清淤疏浚工作,提升水域生态环境,利用一切水源和机械设备,缓解干旱天气对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

杨维刚一行还前往虞公港、许广高速(金龙)互通选址点、天鹅山大科城等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