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激活主引擎 繁荣夜经济 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27 15:03 浏览次数:1

10月25日,市政协召开“激活主引擎,繁荣夜经济,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魏淑萍,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运帷,市文旅广电局一级调研员姚正国等参加。

会上,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就课题的选题背景、调研情况和建议案(草案)等作了说明。胡伟等6位政协委员就如何大力发展繁荣夜经济、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助推消费升级进行了协商发言。市商务局、市文旅广电局等3个部门进行了现场回应发言。

魏淑萍对课题调研报告、委员协商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吸纳转化协商会议成果、进一步繁荣我市夜经济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提高站位认识,充分发挥好夜间经济在扩内需、促消费、稳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将繁荣夜间经济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和居民群众的新消费点;要认真谋划研究,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完善岳阳夜间经济规划,开发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的夜间经济产品,创新业态、增强体验,打造品牌、示范带动;要强化联动发力,共同努力把岳阳中心城区打造成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功能、鲜明地域文化内涵的湖湘特色夜经济高地。

李运帷指出,要优化提升成果,认真梳理吸纳协商意见建议,充实到向市委、市政府提交的建议案中。要深化课题研究,鼓励界别委员特别是专家学者持续开展调查研究,为发展繁荣夜经济拿出更多政协方案。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委员职能,围绕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大事要事、热点难点多出主意、多献良策,不断助推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局产业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