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临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获中宣部表彰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4:40 浏览次数:1

临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获中宣部表彰

(通讯员  张日平)11月26日,学习强国平台转载《光明日报》消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双服务”评选工作办公室组织举办的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受到表彰。

据了解,为充分体现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宗旨,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以推动城乡基层文化建设,“双服务”先进集体经过层层组织推荐、广泛听取社会意见、媒体公示等严格评审而确定。2020年9月24日,中宣部公示了“双服务”先进集体拟入选名单(共333家)其中湖南有11家入选)。公示期自2020年9月24日至9月30日,时间7天。

近年来,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建设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纪律严明、服务文明的执法单位,坚持以提高队伍素质为基础,以法律法规为准则,以查办大案要案为目标,以稳定繁荣市场为目的,努力抓好辖区网吧、游艺、演出等文化市场管理及“扫黄打非”工作,有效净化了全市文化市场环境,网吧接纳未成年人、“黑网吧”、“黑游戏机室”及非法游商地摊等违规经营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不断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同时,时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扬“扬正气、树新风”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坚持为人民服务,认真肩负起百姓精神家园"守护神"、市场监管"清道夫",文化事业发展"促进者"之大使命,切实加强农村文化市场管理,服务农村发展,坚持以防为主、打防结合、严管重罚的方针,不断净化农村文化阵地,采取不定时、不定期突击检查和重点时段驻守巡查等方式,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了全市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文旅兴市强市作出了应有贡献,得到了上级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连续四次被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评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先进单位。2018年被评为“湖南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先进单位”、“湖南省‘扫黄打非'优秀集体”。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11月27日

文化市场整治及“扫黄打非”工作联合行动

文化市场整治及“扫黄打非”工作联合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