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临湘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培训班鸣锣开班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08:45 浏览次数:1

临湘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培训班鸣锣开班

(通讯员:张日平 甘洪)橙黄橘绿,金风送爽的季节,10月13日,由临湘市文旅广电局组织举办的2021年临湘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该市鸣锣开班。来自全市10个镇、4个街道的综合文化(旅游)站站长、基层文艺骨干、文旅广电局全体干部职工等86人参加培训班学习。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斌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学习《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文旅志愿服务;非遗代表性项目申报;图书馆业务工作;博物馆业务工作;文物保护业务工作等内容开展培训。

分管领导廖琼结合工作实际对《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5年)》等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她说这个文件的出台,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成果,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各项举措,努力推动文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提供文化支撑。同时,也为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吴斌强调,参训学员要一起多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提升、提升、再提升”,要把学思用贯通起来,坚持培训学习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研究,把教育培训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为努力打造临湘“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建设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调整思路,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见成效,上台阶。

这次培训班,讲课老师认真负责、精心备课,举例生动,深入浅出,深得学员好评。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真正为基层文化骨干“补养”,办得很好。

参训学员毛春秀说:“这次综合培训班使我们对业务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受益匪浅”

培训现场照片

培训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