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云溪区举行数字文化设备配送仪式

来源:云溪区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09:45 浏览次数:1

 

10月15日,美丽的陆城镇泾港村文化活动中心高朋满座,“云溪区公共数字文化进村入户——数字文化设备配送仪式”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帷幕,现场一片热烈。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提名候选人何旭在交接仪式上讲话

 

 

▲陆城镇泾港村支部书记周爱民代表接收单位发言

 

 

▲区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坚现场向三个创建候选村移交公共文化智慧一体机

 

2021年,云溪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区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步伐加快,在创建湖南省“最美潇湘文化阵地”建设中,全区文化工作者上下一心,敢作敢为,地方政府积极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打造“七个一”和“门前十小工程”,创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长岭街道、松杨湖街道综合文化站,陆城镇泾港村、路口镇枧冲村、云溪街道八一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分别推选岳阳市2021年“最美潇湘文化阵地”创建候选名单。

 

 

▲泾港村

 

▲八一村

 

▲枧冲村

此次配送的公共文化智慧一体机承载丰富的数字文化资源,以视频、音频和电子图书为主,群众根据自身需求,可在线培训、查阅图书、观看电影、聆听音频资源等,并能扫码带走,随时随地享受丰富多彩的数字文化大餐。公共文化服务智慧一体机的添置将有效丰富云溪区基层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促使云溪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