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清明追思祭英烈 · 传承红色树新风

来源:岳阳楼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10:01 浏览次数:1

  清明追思祭英烈 · 传承红色树新风

  清明追思祭英烈

  传承红色树新风

岳阳楼区图书馆向岳阳烈士陵园赠书活动

  梨花风起正清明,祭奠英烈且当行。清明节是我们纪念先人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缅怀英烈的特殊时节,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峥嵘岁月,丰富烈士陵园的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强对革命历史和英烈事迹的了解。今日上午10:30,岳阳市烈士陵园与岳阳楼区图书馆联合举办“赓续历史文脉,传承红色记忆”捐赠红色书籍暨清明祭扫活动。

  区文旅广体局副局长黄海强调:“我们要以先辈们的进取精神鼓舞斗志,以烈士们的斗争精神坚定决心,坚持‘1376’的总体思路,在奋力建设‘七个岳阳’的进程中建功立业。”

岳阳楼区图书馆精心挑选了两千册英烈相关文献书籍,在图书馆馆长曹琼的带领下,将书籍捐赠给烈士陵园纪念馆。曹馆长表示:英烈精神永垂不朽,这些书籍记载着我国革命发展历程、记录着广大烈士的英勇事迹、也承载着党和人民对历史的缅怀和对建设美好生活的决心,希望这些书籍能为我区更好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发挥应有的作用。烈士陵园负责人对图书馆的捐赠表示感谢,并表示:烈士陵园将持续做好各类英烈资料和文物的收集、保护和管理工作,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好地发挥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作用,进一步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社会氛围。也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向烈士陵园提供相关文物资料和线索,为丰富我区红色资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