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华容:树立责任意识 打防并举抓 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来源:华容县文广新旅局  发布时间:2017-10-24 15:19 浏览次数:1

华容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着力规范文化市场,维护文化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明确整治重点,开展专项行动:大队近期以来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以传统领域和互联网为重点,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8次,执法人员46人,共检查出版经营单位68余家次,检查印刷企业42余家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28余册,盗版光碟198张,查处非法散发医疗内刊案件1起,取缔无证销售图书地摊4处、非法网站2家,删除含有淫秽内容的文字316个,图片16张,视频9个。

开展集中宣传,推进联防协作机制,深入开展了以“12318”文化市场法制宣传活动,组织实施了“扫黄打非”活动销毁现场会,设立了文化执法咨询台,发放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宣传版面4个,公开受理举报和咨询业务。开展了湘鄂边“扫黄打非”联防工作,加强交流合作,开展联合执法,建立“扫黄打非”工作互补机制,增加各地执法人员执法交流,取长补短,形成互动,共同拓展“扫黄打非”工作新思路,全面推进我县“扫黄打非”工作创新发展,确保我县区域文化市场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