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非遗名师传艺年度考核全优——首批非遗名师传艺对象考核落幕

来源:市文广新局非遗科  发布时间:2017-12-11 10:53 浏览次数:1

为认真贯彻落实《岳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传艺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切实履行岳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传艺工作年度考核机制,12月7日,市文广新局主办了岳阳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传艺对象年度考核。岳阳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立夫、市文广新局非遗科科长梅莹、市非保中心主任周磊等出席活动。


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立夫


经岳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入选的12位2016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传艺名师参加了首批名师传艺年度考核。按照考核要求,传艺名师以PPT多媒体的形式,就本年度传艺授徒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述职,讲述了带徒授艺、培养新人过程中的经验和亮点及明年的工作思路。经综合测评,12位传艺名师以全优成绩通过首批名师传艺年度考核。


 

非遗传艺名师述职现场


在测评环节,评委和全体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给12位传艺名师进行了考核评分。市文广新局非遗科科长梅莹进行了点评,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立夫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建立岳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传艺工作年度考核机制,开展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传艺对象年度考核工作,是落实《岳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传艺工作考核管理办法》的重要举措。首批12位传艺名师以全优的测评通过考核,与各位名师精心带徒授艺、培养新人,认真开展传习活动,挖掘、整理保护项目等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密不可分。勉励各位名师一如既往地做好授徒传艺,培养后续人才;整理、记录、出版有关技艺资料;积极参加展演、展示和学术交流;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益性宣传。全力推动全市“名师传艺支持计划”再上新台阶。


 

非遗名师传艺对象年度考核现场


岳阳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师传艺对象年度考核会场全程摄影、摄像。岳阳日报、岳阳市电视台、岳阳市广播电台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同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