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临湘文旅广新局赴联点源冲村扶贫帮困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4-10 08:53 浏览次数:1

4月9日,春风温润,暖阳高照。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率局领导班子及局直二级机构负责人前往该局联点扶贫村临湘市桃林镇源冲村部署安排脱贫攻坚工作。

陆如勇一行深入贫困村,与村支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队员及村民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了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实地查看了该村沈文操、陈兴建等4个重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递送了7000多元扶贫帮困款和100多件干部职工捐赠的衣物鞋帽,并对进一步推动联点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要加强政策宣传,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在认真谋划扶贫工作的同时,要按照活动要求,静下心来、沉下身子,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中央、省委惠农、扶贫政策的宣讲,让群众充分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好政策,为致富奔小康提供政策支持。二是要摸清贫困人口底数、明确扶贫对象及其所面临的现实困难,并建档立卡,实现动态调整,避免识贫工作出现“一刀切”或“一劳永逸”等脱离实际的现象;并要找准穷根,明确致贫原因,精确定位扶贫靶向,既找客观原因,也找主观原因,既找直接原因,也找深层次原因;而且对于贫困地区、贫困户、贫困人口的优势与劣势形成理性认识,合理制定脱贫目标,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好高骛远。切切实实地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提升好、发展好。帮扶单位要发挥好“大后方”作用,用积极的态度积极作为,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问题困难,让已脱贫的原20户贫困户实现真脱贫、不返贫。


临湘文旅广新局扶贫工作组正在联点扶贫村现场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