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再赴新福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4-19 15:53 浏览次数:1

4月18日,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深入平江县岑川镇新福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在新福村现场办公会上,费荣新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与镇、村干部关于新福村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的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仔细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岑川镇党委副书记吴成钢介绍,2017年新福村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争取到项目资金293.8万元、灾后重建资金80万元、后盾帮扶单位结对帮扶资金400余万元,发展集体产业,完善公共设施,在岑川镇三个贫困村中率先示范性退出贫困村序列。

费荣新对新福村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做出工作成效。他希望,村支两委要在扶贫工作队的支持下,在思想上做到团结一心,在资金使用上做到公开公正、规范守纪。要依靠上级政策和资金的扶持,把新福村建设好、发展好、服务好,齐心协力打赢新时代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提高扶贫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巩固脱贫成效。



走访贫困户


会后,费荣新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黄金德家进行走访。远远就看到他家大门上贴着一副对联:“盛世安居歌国泰,新春乐业颂党恩”。这是黄金德在去年住上了政府为他新建的两层楼新房后,为了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恩情,特意请人撰写的春联。“这栋房子政府花了6万多元钱给我做的,村里的劳力做小工也没要我一分钱,全部贴的是瓷砖,楼梯扶把也都是不锈钢的,这种好事我以前想都不敢想”,黄金德高兴地跟大伙说。费荣新在详细了解他家的收支情况、生活状况后,还鼓励他通过篾制品工艺和家禽养殖业增加经济收入,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市文广新局办公室  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