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新局赴各县市区调研文化产业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4-19 15:57 浏览次数:1

为落实市委办《关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深入了解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促推文化产业大发展,4月3日至4月17日,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正国率市局产业科相关人员先后对各县市区ktv、网吧、电游城、影城、文化特色企业、产业园区、非遗传承基地、艺术学校、健身场馆、手工作坊、网络直播平台等60余家文化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实地考察调研


座谈中,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各县市区文化产业工作的现状、发展情况及发展需求。文化产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的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提出了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和指导。

姚正国强调:一是要充分利用好本地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做好文化产业创新,打造一批有规模、有影响力的文化产品;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岳阳地域文化与文化创意产品的融合,找准文化产业品牌定位,打造本地有特色的文化产业项目;三是要培育市场主体,扶持文化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利用电商交易平台,把岳阳的文化产业产品推出去;四是要积极申报和推介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建设;五是要主动作为,成立、制定相应的文化产业发展机构和联系制度,将文化产业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六是要通过此次调研出台相应的文化产业政策,助推全市的文化产业再上新的台阶。

参加此次调研的还有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

(市文广新局产业科 供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