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省文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岳阳召开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7-18 16:12 浏览次数:1

7月16日—17日,全省文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岳阳召开。来自全省文化系统的领导和专家们会聚岳阳,旨在传达贯彻2018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省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岳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爱武为大会致辞;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作文化工作报告。



全省文化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


省文化厅领导班子主要成员以及各市州文(体)广新局、各省直管县单位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省文物局、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省文化系统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省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达标准,促均等,惠民生,突出抓好文艺创作精品工程、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岳阳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从“久久为功,振兴乡村文化”、“贴近生活,繁荣艺术创作”、“照单下菜,提升场馆效能”、“创新服务,推动文化流行”、“立行立改,规范文物保护”、“勇于担当,活跃非遗保护”、“规范创建,兴盛文化市场”、“攻坚克难,发展文化产业”八个方面汇报了我市重点亮点特色文化工作。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讲话


禹新荣认为,岳阳文化底蕴深厚,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部门积极作为,文化惠民实现了常态化。他对全省后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全力办好第六届湖南艺术节,着力展示文艺创作新成果。二是要加快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达标建设,着力提升文化公共服务水平。三要认真落实“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加快文化产业和文化市场发展。四是要深入实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着力推动文化资源高质量开发利用。五是要积极拓展文化传播交流平台,着力提高文化对外开放水平。六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确保各项文化体制改革任务圆满完成。七是要千方百计守住工作底线,着力防控风险筑牢防线。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爱武致辞


李爱武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岳阳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出台文件,从政策、资金、人才培育等方面给予强力扶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岳阳模式”已基本形成。文艺创作“百花齐放”,文艺作品在国家、省获奖300多个,“文艺岳家军”享誉全省全国。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文化工作的支持力度,全力推动岳阳文化大放异彩。

会前,与会代表先后考察了岳阳楼区洪家洲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岳阳市美术馆、岳阳市群众艺术馆数字文化馆、岳阳市图书馆新馆(市美术馆)、岳州窑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中心、岳阳教会学校,参观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岳阳文化产业成果展。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岳阳近年来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纷纷为岳阳的文化工作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