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治陋习▪树新风”岳阳市文艺小分队赴基层巡演首场演出开幕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8-01 15:52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省、市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的有关精神,7月30日晚,岳阳市“治陋习▪树新风”文艺小分队赴基层巡演首场演出在八字门社区举行。

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主持开幕式,市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娜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许凇,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等出席活动。

市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娜致辞


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主持开幕式


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热浪滚滚。文艺表演紧扣“治陋习、树新风”的主题,9个节目大都由当地的文艺家们自编自导自演。伴着悠扬的歌声,铿锵的舞蹈《我们的中国梦》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小品《人情》《买码》将群众身边的典型搬上了舞台,把“生活的烦恼”演绎得淋漓尽致,让大家在捧腹大笑中反思。二胡、琵琶交相鸣奏的《牵丝戏》将深情的旋律揉进了现场观众的心灵,隽永而绵长。群口相声《如今风气大不同》,采用诙谐幽默的讲述方式,道出了岳阳“治陋习、树新风”的新风尚,将晚会推上了高潮。

此次活动由岳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主办。100多支机动灵活的文艺小分队深入到各街道社区、厂矿学校、田间村头,找块空地就演,放下行头就唱,宣传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重要意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说:“新时代呼唤新风尚,今年要基本实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项不办’的目标。这次活动旨在通过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让‘治陋习、树新风’潜移默化、入脑入心。”


演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