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18年全市文化产业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8-01 15:54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企业“四上”申报工作,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今年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和新增106家“四上”文化企业的硬指标,文化发展领导小组决定7月31日召开2018年度全市文化产业统计工作会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东明,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市统计局副局长殷俊和市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党(工)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文化产业办主任(专干)、文广新局、统计局、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殷俊局长结合当前我市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现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费荣新对今年的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彭东明对如何完成今年的统计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市统计人口社会科科长翦黄宁和普查中心肖笛分别对文化及相关产业统计方法和文化产业“四上“申报的具体要求、操作流程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认为:2018年,文化产业统计工作任务艰巨,要借第四次经济普查契机,全面摸底排查,澄清文化产业底子;继续做好骨干企业纳报服务,完成“四上”文化企业新增入库任务。要以高度的使命感来对待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产业统计工作,要以强烈的责任感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县市区宣传部门要担负起牵头组织协调作用,文化、统计两个部门要发挥好主体作用,部门联动、市县联动。要做到“四个到位”,即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培训到位、督查奖惩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