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手工达人艺术节:“行走的课堂”播撒艺术的种子

来源:岳阳市群众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8-09 10:13 浏览次数:1

虽已立秋,却仍旧艳阳高照,百花竟艳。昨日,岳阳市手工达人艺术节将一堂《插花体验课》送到了中国电信岳阳分公司。授课老师彭凯是岳阳潘迷宫花店负责人,早在2015年就加入了岳阳市文化志愿者的行列,曾多次参与我馆组织的文化志愿者送文化进基层活动。今年早些时候,得知岳阳市手工达人艺术节即将举办的消息,彭凯积极报名,表示要为普及花艺文化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插花体验课

 

2个小时的课程,彭凯老师讲述了插花的基本原理和技巧,重点强调了花材配色、层次设计、元素搭配等内容,并现场演示了制作花盒的全过程。随后,学员们结合老师所讲内容,加上自己的主观表达,分别制作出了匠心独具的花盒。

 

 

文化志愿者送文化进企业

 

中国电信岳阳分公司工会女工委负责人说,该公司女职工占比较高,刚发布这堂花艺课的消息,就有许多女职工报名。授课现场,学员表示,平时工作比较繁忙,能参加这样的课,既是一种调节和放松,又陶冶了情操,提升了自己的精神修养。

 

第一届岳阳市手工达人艺术节

 

岳阳市群众艺术馆策划的“手工达人艺术节”,目前已经成功授课6堂,内容包括《手工香包体验课》、《手工银饰体验课》、《手工皮具体验课》、《烘焙体验课》、《陶艺体验课》、《插花体验课》。这些“行走的课堂”,以其新颖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景区、走进门店,吸引了公务员、教育工作者、文艺工作者、白领、职工、亲子、情侣等多元群体参与活动,更是通过将每堂课的内容制作成“线上课堂”,分享给更多群体。

 

手工香包体验课

 

 

手工银饰体验课

 

 

手工皮具体验课

 

 

烘焙体验课

 

 

陶艺体验课

 

  

插花体验课


市群艺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手工达人艺术节”这样创新性的公益活动,搭建文化志愿服务的新桥梁,吸引包括年轻人在内的更多群体参与公共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