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娜部长考察调研我市文物工作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9-07 09:15 浏览次数:1

9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考察调研了我市文物工作。马娜先后考察调研了城区的岳阳文庙、慈氏塔和岳阳教会学校旧址三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等。

在现场考察结束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就全市文物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汇报。岳阳市博物馆、岳阳市城区文保中心、南湖新区文物管理所和局机关相关科室单位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



调研现场


马娜对文化文物部门在全市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文物工作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也面临前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是党在新时期发出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的动员令。文物承载着历史、承载着文化,代表着城市的城市风格和文明程度。在新的历史时期,要进一步加强文化自信,着力推动岳阳文化繁荣发展。要加大力度,保护好重点文物、历史文化街区和旧城原貌,保护好有重大历史价值的历史遗存,绝不能因旧城改造斩断历史、截断文脉。一定要抓住历史机遇,促进全市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马娜部长还在文物保护经费增加、文物保护项目推进、文博人才引进培养以及文物保护利用等方面作了重要指示。

(市文广新局博物馆管理科、文物科 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