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治陋习 树新风”——岳阳市文艺小分队赴基层演出热浪不减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1-28 11:21 浏览次数:1

新时代,呼唤新风尚。自从全市上下开展“刹人情歪风 治婚丧陋习 树文明新风”专项治理工作以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明办主办,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承办的“治陋习 树新风”文艺小分队奔赴各乡村、社区、街道,目的是通过方寸舞台,演绎移风易俗的生动故事,展现社区、村镇的新气象,吹响“治陋习 树新风”出征号角。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0月31日晚,深秋的南湖茶博城灯火通明;11月23日下午至晚上岳阳县黄沙街镇荷塘村“乡村大舞台”旁,观众熙熙攘攘;11月26日下午平江县大洲乡人声鼎沸……尽管天气日趋寒冷,可文艺小分队演出的浪潮却丝毫未减,各地观众文化渴求丝毫未减。无论是小品《人情》还是小戏《茶树湾的笑声》;无论是表演唱《梅仙岭上绽红梅》还是双簧《码迷》,演员们都以美妙的歌舞、生动的语言呈现了对旧观念的厌恶和转新风后带来的幸福。

伴随着优美轻盈的歌舞和现场轻松愉快的氛围,观众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人情宴禁办”给他们带来了崭新的变化,体会到了文明新风的现实意义,要自觉抵制婚丧陋习和人情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