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邱虹副市长调研文化工作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9-03-12 11:30 浏览次数:1

3月8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一行调研文化工作。市文旅广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费荣新,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立夫,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勤、甘学红、罗岳锋、丁建兵等陪同调研。

邱虹一行先后前往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市博物馆、市图书馆新馆、市美术馆新馆、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市美术馆、市群众艺术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走进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该院的两个排练厅里正在分别排练传统巴陵戏《三娘教子》和舞蹈《岳阳赋》。邱虹一行看望慰问了该院全体演职员工,听取了该院艺术创作、演艺惠民、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邱虹表示,文化旅游广电事业是事关民生的幸福事业,过去几年市委、市政府加大了文化事业的投入,艺术创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文化事业很有希望。 

在市博物馆,邱虹详细了解了该馆馆藏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对该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随着改革深入及经济文化的发展变化,人们对历史文化知识的需求不断增强,博物馆应强化社会教育功能,请进来,走出去,不断加大馆际交流,逐步丰富馆藏文物,使市博物馆成为湘北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在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装修施工的市图书馆新馆、市美术馆新馆建设工地,在详细了解两馆功能布局和建设进程后,邱虹表示,市文旅广局要加强与施工方对接,确保按照市政府要求在今年内实现两馆如期开馆,将螺丝岛打造成集图书阅览、文化展示、观光休闲的生态景观岛。

来到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在听取市美术馆和市群众艺术馆情况介绍后,邱虹对流动美术馆建设、文化志愿服务、群众文化活动组织等文化惠民工程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希望两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更好地推进基层文化事业发展,更好地扩大宣传推介,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参与文化、享受文化,增强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我市基层文化事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