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又喜添一家非国有博物馆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9-03-12 16:01 浏览次数:1

(刘志华)临湘茶叶发展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最近传来喜讯,我市嘉源砖茶博物馆申报已获得湖南省文物局设立备案的公示。根据我国非国有博物馆的设立相关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要求和鼓励发展民办博物馆相关精神。2018年临湘市嘉源砖茶博物馆积极响应国家、省文物局的号召,在岳阳市博物馆和我市博物馆积极协助下,完成了各项基础性设施建设、馆内硬软件建设及申报文本,并通过我馆逐级上报至市、省文化文物行政部门备案审批。

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后,湖南省文物局行政审定通过并公示,终于尘埃落定,我市又喜添一家非国有博物馆,使我市民办博物馆发展创立走在全省前列。为更好的弘扬我国茶文化、茶历史传承,助推茶产业发展和临湘茶文化添砖加瓦,更为我市万里茶道申遗工作提供了又一宣传展示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