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第二家非国有博物馆揭牌开馆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9-05-17 16:14 浏览次数:1

为庆祝2019“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受湖南省文物局委托,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5月16日上午为“湖南嘉源砖茶博物馆”举行的揭牌仪式在湖南临湘市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处,湖南嘉源砖茶博物馆门前广场上隆重举行。岳阳市文旅广局副局长杨勤、临湘市市政府副市长熊丽、临湘市文旅广局局长陆如勇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由临湘市文旅广局局长陆如勇主持,岳阳市文旅广局文物科科长欧继凡和临湘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天明分别宣读了湖南省文物局和民政厅有关批复,市文旅广局副局长杨勤、临湘市市政府副市长熊丽共同为“湖南嘉源砖茶博物馆”揭牌。揭牌仪式上,博物馆馆长廖小林先生回顾了自己筹建砖茶博物馆的艰辛和困难,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把博物馆做精做专、做特做强、使之成为临湘市文化旅游界的一张名片。杨勤副局长总结指出“湖南嘉源砖茶博物馆”是我市第二家经文物行政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非国有博物馆,该馆的建成对于填补我市博物馆门类空白,弘扬、传承我市茶文化,提升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快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砖茶博物馆要借此次揭牌东风,进一步借鉴各地管理先进经验,把博物馆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功能完善、服务至上的文化殿堂,为我市非国有博物馆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提升我市文化软实力贡献智慧和力量。她希望我市各级文物行政部门今后要进一步争取领导重视,落实相关政策,积极扶持非国有博物馆发展。同时她还希望更多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力量加入博物馆建设队伍,为博物馆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仪式结束,全体嘉宾参观了由临湘市文旅广局主办,临湘市博物馆承办,湖南嘉源砖茶博物馆、淡泊博物馆共同协办的“万里茶道 临湘砖茶 青砖茶祖 湘茶之源”图片展。

(博物馆管理科 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