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19岳阳市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市文旅广局  发布时间:2019-05-20 08:42 浏览次数:1

 

5月16日,2019年岳阳市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在湘阴县图书馆召开。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公共服务科科长张军建,岳阳市图书馆馆长陈柳和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馆长等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在湘阴县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奇红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湘阴县图书馆。湘阴县图书馆于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馆舍建筑总面积为5000平方米,现收藏图书10多万册,设有少儿室、外借室、阅读吧、多功能室等各类免费开放室10个,阅览自修座位560余个,实现了图书采编目、典藏、借还的计算机自动化管理。随后,还参观考察了郭嵩焘纪念馆。

 

会上,各县市区图书馆长回顾了2018年度特色亮点工作,交流了2019年工作思路。市图书馆馆长陈柳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从品牌建设、宣传工作、沟通协调、内部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最后,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强调,公共图书馆要有更强的服务能力和使命担当:一是要增强价值引领能力,坚持以文化人,努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群众、感召群众,形成积极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二是要增强法制能力,加强学习,认真贯彻《公共图书馆法》,增强超前思维意识,努力成为本区域的前沿专家;三是要加强公共图书馆总分管制和理事会制度建设,优化惠民和便民服务;四是要要增强文旅融合发展能力,创新服务方式,打造新的阅读空间,培育阅读新品牌;五是要增强互联网运用能力,加强数字化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六是要增强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

(公共服务科 市图书馆/供稿  公共服务科/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