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娜率团考察深圳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来源:市文旅广局  发布时间:2019-05-21 10:17 浏览次数:1

5月18日-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率岳阳市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考察团到深圳腾讯公司总部、深圳市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深圳彩书文化创意产业、中科利博士后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深圳鹏城汇科技、深圳华创智成文化旅游发展等6家文创、文旅相关机构,以及甘坑客家特色小镇进行考察走访,学习借鉴深圳沿海先进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经验和模式,探寻岳阳文化旅游产业顶层设计思路,与其中5家机构达成了进一步对接合作的意向。

每到一处,马娜都认真了解行业发展前景、企业经营模式和发展经验,与各企业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马娜指出,岳阳文旅资源禀赋优厚,但在资源规划、开发和综合利用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亟需从更高的站位、更宏大的视角做好系统性的顶层设计,对现存资源进行整合、打包,整体开发,打造具有岳阳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

马娜表示,欢迎有实力、有创意的企业来岳考察洽谈,寻求深度合作。希望通过借助各方智慧力量、科技力量、资本力量,把岳阳的文化旅游产业带动起来,发展起来,努力将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为岳阳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 李文 通讯员 王利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