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六安“牵手”岳阳,开启“文旅合作之旅”

来源:市文旅广局  发布时间:2019-06-28 14:43 浏览次数:1

夏日时节,大别山繁花似锦,洞庭湖草长莺飞。6月27日,安徽六安·岳阳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岳阳市举办,会上签订了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红色六安“牵手”古城巴陵,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促进了六安与岳阳两地文旅合作与交流。

 

“美丽的六安,美在千年文化,美在红色土地,美在青山绿水……”在推介会活动中,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漆学敏作了旅游整体推介。绿水青山的六安可概括为“六个一”:一座山、一部典、一首歌、一条河、一杯茶和一幅画。六安和岳阳相隔500多公里,多条铁路、高速相通。两地文化资源、生态资源优势互补,经贸来往、旅游观光十分便利。漆学敏现场邀请岳阳市民到六安品品茶,赏赏景,近距离感受六安,把六安这块厚重的红土地介绍给更多的朋友。

 

推介会上,来自两地的10家旅行社,现场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岳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川勇表示,岳阳与六安同属三线城市,旅游资源都非常丰富,在旅游资源上有着很大的差异性和互补性,两地旅游业在产品互推、市场共建、客源共享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此次旅游推介会有助于促进双方文化旅游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为两地旅游业界搭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

 

六安泥塑、六安剪纸、六安雨衣、六安宝石、六安美酒……活动现场,主办方将六安各大景点、文创产品、土特产等一一展示,还通过抽奖的方式送出了景区门票等“大礼包”。岳阳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陈建国表示,此次推介会让大家更直观深入了解了六安,岳阳旅游行业将加大与六安的合作力度,更好挖掘旅游市场潜力,为六安送去更多游客,实现多赢。

(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