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文艺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岳阳文艺创作采风团下乡采风

来源:市文旅广局  发布时间:2019-06-30 16:13 浏览次数:1

6月28、29日,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东明,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甘学红带领部分文艺工作者,来到汨罗、平江就乡村振兴主题进行采风。采风团将以文艺作品形式,展示乡村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和发展成就,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采风团一行首先来到汨罗镇。走进瞭家山社区龙塘集中建房点,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楚韵风格的建筑群映入眼帘。在保护原有林地的基础上,该建房点种有法国梧桐、茶花海棠、紫薇等,绿化面积达62%。在屈子祠镇新茶村一分场,满目皆绿,行走于上千亩茶园中,泛着清香的绿茶味扑鼻而来。“空气真好,乡村环境美如画!”采风团感叹道。

 

新市古镇因享有“三街九巷十码头、码头连巷巷连街”而闻名,其文化积淀丰厚,码头文化、商埠文化、集镇文化及民间文化相互交织。走一走千年麻石路,看一看古祠堂,采风团在丰富多彩和深厚的文化底色中品味古镇风韵。

 

平江县南江镇为了有效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他们因地制宜,利用山林资源优势,在海拨800米的凤凰山培育出的有机茶,生态环保,口感甘甜。目前,正在打造“茶果旅”一体化乡镇。“茶果旅”的一体化将会大力提高乡民的经济收入,为乡村振兴提供新的着力点,为新农村建设注入新活力。

 

采风团一行还在汨罗镇夕揽洲田园综合体、平江县梅仙嶺等地进行了采风。

这些乡村不仅建设完善,景色优美,环境整洁,是旅游的观光点,更是文艺创作的灵感来源之地,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专家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他们将就“乡村振兴看岳阳”的主题,创作更多更接地气的文艺作品。

(艺术科 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