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文旅广电局召开“祖国长盛·非遗常青”湖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非遗系列展示活动筹备工作汇报会

来源:市文旅广局  发布时间:2019-08-21 17:19 浏览次数:1

8月21日,市文旅广电局召开“祖国长盛·非遗常青”湖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非遗系列展示活动筹备工作汇报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岳阳市副市长邱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主持,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颜喜、调研员肖正湖,岳阳政府副秘书长张翎,市文旅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立夫以及各筹备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文旅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立夫就活动基本情况、前期筹备情况、下阶段工作重点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将于2019年9月5-6日在巴陵广场、君山公园景区、岳阳楼景区、岳阳大酒店等场地分别举办开幕式·遇非遗、非遗盛宴·见非遗、非遗茶博·品非遗、非遗晚会·赏非遗、非遗论坛·论非遗五大子活动。

 

邱虹指出,自活动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市文旅广电局与省文旅厅积极汇报对接,做了大量工作,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充分展现了市文旅广电局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邱虹还对非遗论坛如何采取更生动活泼的展现方式、整个活动宣传怎么做才更加有影响力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陈远平听取了汇报后对市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厅要求,有效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表示肯定。陈远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在祖国华诞70周年之际,办好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全面展示湖南非遗的丰富多彩,加强全省非遗交流互动,同时也是对岳阳文旅品牌最好的推介与宣传;要注重细节,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守住安全底线,统筹好活动期间的人员安全、文物安全、现场安保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加大宣传报道和舆情管控力度,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和融媒体传播技术,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充分展示湖南省非遗工作的发展成果。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