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华容:新时代文明实践文体艺术志愿服务活动多姿多彩

来源:云溪区文旅广局  发布时间:2019-08-27 10:39 浏览次数:1


华容县文旅广电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文体艺术志愿服务队于今年2月成立以来,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整体素质、培养文明新风为宗旨,将各种优质文体艺术资源延伸到基层,使广大群众能够充分地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风格别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积极参与组织和策划县内群众文化活动,“欢乐潇湘 幸福岳阳 文明华容”“百姓迎春”“万众欢腾闹元宵”“世界读书日”“文化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惠及群众达100多万人次。

 

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截至8月份,已送戏下乡演出45,组织送电影下乡2160场,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文明新风引领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提升了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促进了农村文明进程。

 

 

 

送培训下乡,加强对文化人才进行文化知识、文艺技能和乡土情怀等方面的培训和提升。

 

 

推进非遗等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分别把华容夹叶点子、华容花鼓戏等非遗表演优秀传统文化搬上舞台,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弘扬。

(彭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