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共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调研岳阳市博物馆

来源:市文旅广局  发布时间:2019-08-27 15:22 浏览次数:1

 

8月23日上午,中共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来到市博物馆实地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秘书长刘传汉,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勤等陪同参加。

 

在听取了市博物馆馆(所)长黄军认的汇报后,李爱武市长对博物馆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岳阳流动博物馆”和各类研学、社会教育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她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支持和保障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在传承与创新中积极探索,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

 

同时,李爱武市长指出:要加强公共文化产品的研究和推广,适应群众文化消费升级的新需求,盘活公共文化资源,创新文化产品服务内容,增强文化事业发展活力。要激发各类社会主体参与文化服务的积极性,鼓励企业、社会组织、文化名人等社会力量参与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来,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主体、供给方式和资金投入多元化。要加大对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域公共文化资源的整合力度,探索公共文化服务资源整合的方式和途径,提升综合效益,实现共建共享。要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机构在传承岳阳优秀历史文化中的作用,深入发掘岳阳厚重的文化资源,打造具有岳阳地域特色的文艺作品和文化产品。要继续深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提供更多优秀文化作品、优质文旅产品,切实把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

 

 

(岳阳市博物馆 罗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