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传统大戏《三女拜寿》吸睛无数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14:52 浏览次数:1

(沈云风)11月18日,临湘市楚韵临湘花鼓戏剧团在市影剧院一元剧场倾情推出传统大戏《三女拜寿》,给戏迷们送上了文化大餐,带来了欢声笑语。

演出当晚,气温骤降,风雨交加,但丝毫没有阻挡戏迷们看戏的热情,观众们早早就来到了剧场静候。晚7:00,剧场准时拉开了帷幕,喜庆的寿堂呈现在了观众眼前。剧中,蒋氏夫人对待三个女儿各分秋色,表现出来的嫌贫爱富,让观众十分气愤。看到蒋氏夫人落难被她喜爱的两个女儿弃之不管时,观众又觉得很解气,最后收留她的竟是最被她看不上的三女夫妇,观众对这对“孝女贤婿”称赞不已。贯穿整台的是充满喜剧气息的传统大戏,常逗得观众哄堂大笑。该剧本月6日在汨罗市参加当地艺术节展演,同样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使汨罗人民感受到了临湘花鼓戏的独特魅力。

演出剧照

笑得合不拢嘴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