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全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9-11-19 16:28 浏览次数:1

(张日平)为了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引向深入,充分调动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性,动员大家积极投身到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去,11月18日,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带领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局直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分赴全系统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宣传工作,使干部职工家喻户晓,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文化馆和花鼓戏剧团,按照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城市精细化管理任务分工,工作推进组现场上门宣讲、发放倡议书、宣传工作手册、填写调查登记表等,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现场发放了《关于积极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倡议书》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宣传工作手册》。经调查,文化馆和花鼓戏剧团存在主要问题有:栋楼屋面漏雨、排水堵塞、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空中蜘蛛网、僵尸车停放等问题。

在综合执法大队,通过集中整治,彻底根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有效遏制盗版侵权,坚决查处非法娱乐演出,取缔无证经营,预防文化市场安全事故,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使网吧、游戏厅、娱乐演出、图书音像和出版印刷等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全力为中小学生营造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社会文化氛围。

自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会议召开以来,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快速响应,积极行动,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班子成员及局直二级机构一把手为成员的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相关工作。

在全局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强调,要持之以恒念好精细化“三字经”。“精”,就是要将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贯穿到城市管理的各领域全过程;“细”,就是要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于细微之处见功夫;“化”,就是要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法治化、标准化、智能化、专业化、社会化水平,探索形成一套“既管当前、又利长远”的长效管理体系。

陆如勇强调下阶段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在完善工作推进体系上下功夫。二要在改善市容环境面貌上下功夫。持续提高城市的净化、美化、绿化、亮化水平。三要加快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相关制度。

据悉,临湘市文旅广电局党员干部长期坚持每周五开展“周末文明劝导上街大扫除”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进入商贩店铺宣传120余次。进一步执行城区环境卫生分片包干管理机制,推进包保道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包保路段环境整洁有序。活动中重点宣传文明卫生创建、城市管理、社会公德等,劝导临街门面、住户、过往人群文明出行,清扫大街,清理干净花坛、死角的烟头、白色垃圾,清除墙上的“牛皮癣”广告等。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公德素质,增强文明自律意识。

市文旅广电局干部职工正在参加“周末文明劝导上街大扫除”活动

市文旅广电局干部职工正在参加“周末文明劝导上街大扫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