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临湘市老年文艺活动中心京剧票社”在市文化馆成立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9-11-20 17:43 浏览次数:1

(骆林华 孙霞)为丰富和活跃富老年文艺活动,11月20日,“临湘市老年文艺活动中心京剧票社”在市文化馆正式成立。

京剧票社自成立以来,已经吸引了43名京剧爱好者参与京剧传统曲目《沙家滨》排练,并于10月28日在岳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岳阳京剧票友艺术节演出中荣获一等奖。

辅导老师张祥义说:“京剧票社的成立活跃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推动了我市戏曲文化的发展,此次所获得的荣誉是一个好的开端,我相信通过票友们的不懈努力,我们临湘票友社将会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据悉该票社是由文化馆主管的文艺志愿服务团体,经费自筹,由文化馆指导其开展老年群众文艺活动。京剧票社的成立给专业剧团演员和业余票友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为全市的广大京剧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提高的艺术平台。通过这个票社把大家凝聚起来,普及了传统文化,从中也可以培养和发现人才,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欣赏传统文化的氛围。



                             图为该票友社取得的奖牌

                             图为该票友社排练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