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临湘:舞蹈《蛙鼓声声》捧回全省一等奖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9-11-21 16:27 浏览次数:1

(张日平 李建军)11月20日,从省会长沙传来喜讯,经省文化和旅游厅评审、公示结束,临湘市文化馆选送的舞蹈节目《蛙鼓声声》荣获全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一等奖。

少儿舞蹈节目《蛙鼓声声》由临湘市文化馆舞蹈老师唐佳丽、孙霞创作编排,作品以拟人手法表现青蛙在自然环境生存中“一鼓作气、偃旗息鼓、重振旗鼓”三大生态环境变化过程,寓意自然环境遭到破坏后人类已经觉醒,歌颂了人们在日益发展中重视生态环境的重要和对生物链的保护意识。

观赏这个舞蹈给人以美的享受,大幕拉开,青蛙们潜伏在水田里、池塘边、草丛中,刚开始,听见一只在“呱—呱呱”地鸣叫,仿佛是在独唱;接着是三两声,一唱一和;不一会儿,三只、四只合唱;紧接着“呱!呱!呱!”无数只青蛙齐鸣,叫声此起彼伏,连成一片,满山、满谷、满丘……,敲响了蛙鼓,真有万鼓齐鸣之势。它们时而跳跃,时而翻滚,时而低吟浅唱,时而引亢高歌,时而轻松欢快,时而激情澎湃,这蛙鼓声声,宏大如乐团一般,使得天地蓝了,水也清了,连这剧院四周的夜色,也淡若墨影了!

这是乡村歌手的联唱,这是草根明星的曼舞,这是四季轮回的共鸣。在这万物生长的世界,最亲最近的是蛙鼓声声。呱,呱呱……且听剧场蛙声一片,乡村处处入了画境。蛙鼓声声,拂去心灵的尘埃,蛙鼓声声,打开春天的大门。

记不得有多久没听到这美妙的声音了,感到格外亲切。突兀地闻听到这声声蛙鼓,不由便为这些坚韧的小生灵而感动。就仿佛见到红梅经了冰雪而傲然怒放般的心境空灵,蛙鼓声声,似在倾诉,也似声声如锤,重重地扣问着我们的心灵。

作品参加岳阳市“欢乐潇湘”复赛中也获得了特等奖的好成绩,其表演形象逼真,画面动人,配乐清晰明快,受到观众我评委的一致好评。



                《蛙鼓声声》参加全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

                  《蛙鼓声声》参加全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

                  《蛙鼓声声》参加岳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全市群众文艺汇演

                  《蛙鼓声声》参加临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