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文化旅游各项指标大幅上涨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7 14:33 浏览次数:1

近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广电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 我市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创新思路,真抓实干,文化旅游广电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1-6月,新增文化“四上”企业28家,全市493家文化“四上”企业总产值164.76亿元,同比增长31.88%;实现利润31.35亿元,同比增长18.06%。1-6月,全市接待游客3434万人次,同比增长116.68%;旅游总收入343.25亿元,同比增长125.22%。

据介绍,今年来,我市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创新服务方式、推进基层文化建设,构建了标准化、均等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目前,全市11个图书馆、11个文化馆、13个博物馆、4个美术馆、161个乡镇文化站、1750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部对外免费开放。全市建成爱心图书室543个,公民图书漂流站、公益阅读吧、24小时自助图书屋共51个。特别是投资3.24亿元的市图书馆、市美术馆新馆,投资9.08亿元的洞庭湖博物馆对外开放,成为岳阳文旅新地标。在“百年颂歌献给党”岳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会活动中,全市共演出60余场,有150余万群众争相参与或观看文艺演出。

我市积极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初步形成了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资源共建共享以及服务效能整体提升的新格局。特别是2021岳阳旅游(武汉、广州)推介会暨“百万武汉(广东)市民游岳阳”活动,截至7月19日,3个月共接待湖北游客20.5万人次,其中团队游客11.3万人次。在北京、上海、武汉、长沙等大城市高铁站旅游旺季进行岳阳旅游宣传,在广铁集团280趟高铁列车投放岳阳旅游宣传视频。在高速、机场、高铁站等主要路口完成20处旅游标识标牌建设。完成了岳阳市旅游精品旅游线路设计及线路宣传册的设计;完成了新版岳阳旅游地图的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