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开展境外电视传播秩序管理宣传活动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4:37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广电总局、省广电局关于加强境外电视传播秩序管理要求,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确保境外电视传播管理安全有序,9月1日至9月8日期间,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在南湖新区刘山庙社区和奇家岭社区分别开展境外电视传播秩序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南湖新区刘山庙社区地处中心城区,未发现“小耳朵”安装现象,拟作为创建无“小耳朵”示范社区向全市进行推广。奇家岭社区在省局交叉检查时,被查到部分住户安装“小耳朵”,为进一步加大“小耳朵”整治力度,9月8日,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将宣传点设在奇家岭社区,旨在正面教育引导,以达到提高公民守法意识、自觉拆除私装的“小耳朵”、有效震慑违法违规行为。

 

在宣传活动现场,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制作了宣传展板,张贴了“严厉打击销售、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宣传海报, 悬挂了数条宣传横幅。宣传境外电视相关知识、卫星电视相关法律法规、岳阳市进行境外电视整治的情况,并向群众发放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等方面的宣传资料。

下一步,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将开展常态化宣传活动,在全市家电批发市场以及部分酒店发放广播电视相关法律法规手册、宣传单及张贴“严厉打击销售、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宣传海报,坚决打击销售、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行为,切实保障全市境外电视传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