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图书阅览润心田 康复成长传爱心 ——岳阳市图书馆流动志愿服务走进市康复医院

来源:岳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1-02 15:13 浏览次数:1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进一步保障特殊群体的基本文化权益,完善基层图书馆服务网络建设,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展。11月2日上午,岳阳市图书馆“爱心图书室”在岳阳市康复医院正式挂牌成立,有效满足医护人员和康复患者等群体的阅读需求,不断扩展文化服务广度与深度,共享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据悉,该爱心图书室由岳阳市图书馆捐建,并在该院医养区、职工区和康复区分别设置了3个阅读点,精心挑选了医学、养生、文学、历史等方面的1500余册图书,为医护人员搭建交流学习的阅读平台,为康复患者打造舒缓心灵的港湾,让阅读滋养身心。

 

此外,岳阳市图书馆将以“爱心图书室”为平台,联合市康复医院共同开展专项阅读推广活动,以心理辅导与阅读疗法等形式,更好地满足特殊人群的心理和精神需求,最大限度发挥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效益,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展现新风采、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