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科技赋能文旅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03 13:36 浏览次数:1

  4月1日,岳阳市科技赋能文旅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会见来岳考察的马栏山视频文创园首席专家周苏岳等文旅专家、企业家一行。

  谢卫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周苏岳一行表示欢迎,对各位文旅专家、企业家支持岳阳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岳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探索文化和科技、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机制,着力打造屈原、岳阳楼、古琴文化名片,在增强文化软实力上奋勇争先。他希望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发挥优势,深入挖掘岳阳独特的文化魅力,把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先进模式带到岳阳,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科技赋能文旅产业发展,加快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形成更多文化产业增长点。

  座谈会上,马栏山视频文创园首席专家周苏岳、冬奥会开幕式二十四节气导演龙江波、方实验室创始人杨夏、万兴科技董事长助理吴建国、谱蓝科技董事长蔡立、佑立医疗董事长任立宏、爱贝能董事长许之咏、云上栏山董事长谌浩先后发言,为岳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参加座谈会,强调要担起文化使命,正视短板不足,抢抓机遇风口,更加主动地探索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有效机制,催生新的文化业态、延伸文化产业链。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加强后续对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促成合作共赢。

  副市长魏淑萍主持座谈会;市文旅广电局负责人介绍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与会市直有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会前,周苏岳一行实地考察了岳阳楼景区、己内酰胺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