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岳阳市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方案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9-04-10 10:02 浏览次数:1

   “阅读之美”正在制造我们时代的新风景,它惠及更多人的日常生活,扎牢我们的精神家园,照亮生命里的每一个角落。为了推广阅读文化,进一步加强学习型社会建设,引领我市读书热潮,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岳阳市图书馆特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透过阅读,增长见识,让市民领略畅游书海的乐趣。具体活动如下:

一、“新阅读·环球绘本之旅”亲子悦读活动

活动时间:2019421日(周日)、422日(周一)

活动地点:岳阳市图书馆、悠贝亲子图书馆等7个场点。

活动对象:少年儿童

活动内容:整个活动在城区设立七个场点,模拟全球七大洲每个场点招募30组亲子家庭,通过“流动图书车+绘本故事+绘本剧”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领读者队伍力量,通过趣味阅读增加孩子的阅读兴趣,传播亲子悦读理念,培育亲子阅读的良好氛围。

二、“新体验·科普阅读VR”互动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2019414日(周日)下午3点、421日(周日)下午3

活动地点:岳阳市图书馆四楼

活动对象:到馆读者(3岁以上)

活动形式:“新体验·科普阅读VR”互动体验活动将通过观看并体验VR视频、参与互动答题等多种形式,让读者了解VR及相关科普知识,参与答题还可获得小礼品。

三、“品世界文学·看精美插画”有奖问答活动

活动时间:2019419—23

活动地点:微信公众号线上活动

活动对象:市图书馆读者

活动形式:读者通过关注岳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yyslibrary)线上观展并参与答题,活动截止后汇总活动参与情况,并根据评比规则通知获奖读者到图书馆领奖。

四、“与视障人群共享阅读---智能听书机推广”活动。

活动时间:2019423

活动地点:岳阳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活动对象:社区工作人员及视障人士

活动形式: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集中开展“智能听书机”使用方法培训,在社区盲人和弱视群体中推广“智能听书机”,缩小视障人群与信息时代的“阅读鸿沟”,让更多视障读者可以共享“阅读之美”。

五、举办“世界读书日”宣传展览。

活动时间:420——430

活动地点:岳阳市图书馆一楼大厅

活动对象:市图书馆读者

活动内容:进行“世界读书日”内容展示,让市民了解“世界读书日”。

六、读者自选图书

活动时间:2019418日下午2

活动地点:新华书店

活动对象:岳阳市图书馆读者

活动内容:组织读者到新华书店选购自己喜爱的图书作为图书馆藏书。

七、“图书馆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

活动时间:201941——20197

活动地点:线上活动

活动对象:图书馆员、读者

活动形式:公共图书馆馆员或读者通过手机、电脑、或优谷朗读亭报名参加全国“图书馆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展现图书馆多元化、数字化等创新服务手段,体现图书馆学习中心的服务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