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老城南印记”艺术作品征集启事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9-04-20 14:35 浏览次数:1

为认真落实《岳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保留岳阳老城区历史文化记忆,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决定举办岳阳市“老城南印记”作品展,即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面向社会征集作品。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承办:岳阳市美术馆

协办:岳阳市作家协会、岳阳市美术家协会、岳阳市摄影家协会、岳阳市影视家协会

二、作品要求

参展作品以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为主要创作内容,围绕“老城南印记”这一主题,记录时代,反映时代,留住记忆。可以是城乡风貌、人文风情等摄影、影视、美术和文学作品。

三、征稿须知

(一)征集范围:面向全社会

(二)创作时间:2019年4月至10月底

(三)本次征稿的摄影、影视、美术、文学作品的规格要求、报名方式详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

(四)主办和承办方对征集入选的照片有权用于展览、画册、公益宣传和媒体宣传,不再支付稿费;入选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权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主办单位不承担任何责任。

(五)本次征集活动金、银、铜奖由主办单位邀请相关专家评定。

(六)所有稿酬个人所得税由主办单位代扣。

(七)与本次征集活动有关的未尽事宜,由主办单位进行解释。

附件:1、老城南印记—文学作品征集细则

2、老城南印记—摄影作品征集细则

3、老城南印记—影视作品征集细则

4、老城南印记—美术作品征集细则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4月18日


附件:1

老城南印记—文学作品征集细则

一、作品征集要求

1.征集范围:面向全社会征集。

2.作品题材:以“老城南印记”为主题,征集以反映岳阳市老城区在历史变迁中的街头巷尾、历史建筑、文物古迹和人文风情等内容的文学作品。

3.作品体裁:体裁不限。

4.作品字数:字数不限。

5.征文时间:2019年4月—10月。

6.其他要求:参赛作品要求原创,杜绝抄袭、冒名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选和评奖资格。将聘请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

7.收件邮箱:所有来稿请投电子邮箱:104368008@qq.com,并注明“征文十作者十标题”。不接受纸质稿。

二、评奖设置

1.奖项设置:金奖1篇、银奖2篇、铜奖3篇,优秀奖44篇。

2.奖金设置:

金奖作品颁发奖金10000元人民币和获奖证书。

银奖作品颁发奖金5000元人民币和获奖证书。

铜奖作品颁发奖金3000元人民币和获奖证书。

优秀作品颁发奖金500元人民币和获奖证书。

三、征文组委会

组委会由市作协主席团牵头组成,将组织部分会员开展采风活动,并评定入围作品。


附件:2

老城南印记—摄影作品征集细则

一、征稿主题

以“老城南印记”为主题,征集以反映岳阳市老城区在历史变迁中的街头巷尾、历史建筑、文物古迹和老城区人文风情等内容的摄影作品。

二、征稿范围

所有投送的作品需在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内拍摄,对于拍摄地域存疑的作品,投稿者应当提供相关证据证明,对不能提供证明证实其真实性的,将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三、作品要求

摄影作品每位作者限投20幅/组(组照4至8);题材、风格、彩色及黑白不限,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摄影作品一律接收电子投稿,参赛作品单幅图片文件大小应为1-3M,JPG格式。作品需注明作品标题+作者姓名+通讯电话,简要文字图片内容介绍和拍摄地点。

四、投稿邮箱

岳阳摄协邮箱: 2731255193@qq.com

五、征稿说明

所有投稿作品需保留原始数据信息,如不能按规定提供者,主办单位将取消该作品的获奖资格。对于所有获奖及入选作品,主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并不再支付稿酬。

六、奖项设置(摄影作品100件)

(一)金奖1件,稿酬10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二)银奖2件,稿酬各5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三)铜奖3件,稿酬各3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四)优秀作品奖94件,稿酬人民币各3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七、调取作品

作品入展后,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原数据文件,用于展览和画册制作(tif格式文件建议不低于50M,jp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7M)。作者请务必将数码拍摄的数字文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展资格。

凡选送作品参赛者均视为同意本启事之所有规定。参赛者应保证其为所选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作品中使用的所有素材的版权、著作权及肖像权由参赛者自负。还应保证其所选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如产生争议或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解决和承担一切责任,与主、承办方概无关系。

主办方对本届赛事征稿启事具有最终解释权。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欢迎参展作者报名参加组委会统一组织的系列采风活动。

八、摄影作品征集组委会

由李敏、王绮平、冯建国、曾明亮、郭跃佳、鲁力、徐典波、赵智慧、谢湘波、李国武、汪鹏组成,评定入围作品。

九、征集办公室

征集办公室:岳阳市摄协秘书处(市文联二楼)

联系人:谢湘波

电话:13975030522
附件:3

老城南印记—影视作品征集细则

一、影视作品征集要求

1、征集范围:面向全社会征集

2、作品题材:以“老城南印记”为主题,征集以反映岳阳市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在历史变迁中的街头巷尾、历史建筑、文物古迹和人文风情等内容的影视作品。

3、作品类别:微视频。

4、作品长度:3到10分钟。

5、投稿数量:每个制作单位最多投稿2条,个人1条。

6、作品要求:光盘2张:1920X1080,一张光盘为VOB格式作品(适合DVD机播放);一张光盘为MP4格式作品(适合电脑播放),以及推选登记表Word格式的电子版。

7、创作时间:2019年4月——10月。

8、其他要求:(1)组委会将聘请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参赛作品要求原创,杜绝抄袭、冒名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选和评奖资格。(2)递交作品时需在岳阳市影视艺术家协会进行信息登记。

二、影视作品评奖设置

1、入围作品数量:入围作品20条,其中金奖1条、银奖2条、铜奖3条,优秀作品奖14条。

2、奖金和作品收藏设置:

(1)金奖作品颁发奖金10000元人民币和获奖证书。

(2)银奖作品颁发奖金5000元人民币和获奖证书。

(3)铜奖作品颁发奖金3000元人民币和获奖证书。

(4)入围优秀作品颁发奖金500元人民币和获奖证书。

三、影视作品征集组委会

由张雨晴、刘涛、吴湘成、汤拓、艾传林、尹开岳、高敏组成,评定入围作品。

收件人:高敏07302959322   18975010160

收件地址:岳阳市广播电视台601室


附件:4

老城南印记—美术作品征集细则

一、美术作品征集要求

1、征集范围:面向全社会征集

2、作品题材:以“老城南印记”为主题,征集以反映岳阳市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在历史变迁中的街头巷尾、历史建筑、文物古迹和人文风情等内容的美术作品。

3、作品媒介: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插画等绘画作品

4、作品尺寸:画面内幅不低于60×80cm

5、投稿数量:每位作者最多投稿2幅或2组作品

6、装裱要求:所有作品自行装框

7、投稿信息:请在作品背面注明作品名称、尺寸、创作年代和联系方式。

8、其他要求:(1)组委会将聘请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参赛作品要求原创,杜绝抄袭、冒名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选和评奖资格。(2)递交作品时需在岳阳市美术馆办公室进行信息登记。

二、美术作品评奖设置

1、入围作品数量:优秀作品50幅,其中金奖1幅、银奖2幅、铜奖3幅

2、奖金和作品收藏设置:

(1)金奖作品颁发奖金10000元人民币和获奖证书。

(2)银奖作品颁发奖金5000元人民币和获奖证书。

(3)铜奖作品颁发奖金3000元人民币和获奖证书。

(4)入围优秀作品颁发奖金500元人民币和获奖证书。

特别声明:所有投稿作品作者视为同意以上规则。

三、美术作品征集组委会

由李占卿、洪琪、戴剑、曹静、柳建超、李满枝、万长林、方新飞、王志平、刘文良组成,评定入围作品。

展览秘书处:张琼辉、王峰

收件人:戴娟:13975043693余欣:13907308365

收件地址:岳阳市美术馆(会展中心3楼)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