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岳阳市图书馆、美术馆标志(LOGO)设计方案征集启事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09 18:27 浏览次数:1

岳阳市图书馆创办于1990年9月,先后被中国图书馆学会、全国妇联评为“全民阅读优秀组织”、“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等,被文化部评定为“国家一级图书馆”。 岳阳市美术馆于2015年正式成立,集展览、收藏、研究及公共教育与服务功能于一体,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公益性机构。

2017年6月17日动工新建的岳阳市图书馆、美术馆新馆,是岳阳市的又一文化地标性建筑。该项目地处岳阳市南湖景区螺丝岛,规划面积56480.6平方米,市图书馆新馆建筑面积15500平方米、市美术馆新馆建筑面积7082.5平方米,总投资约3.4亿元。市图书馆新馆可藏书80万册,拥有阅览坐席800多个。市美术馆新馆最大展览作品容量超过500件,可承接中国美协、中国书协等单项国展和省、市级艺术节书法美术摄影展览。

为了充分展现图书馆、美术馆的文化内涵及核心理念,打造岳阳市图书馆、美术馆新馆识别新形象和文化新地标,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岳阳市图书馆、美术馆标志(LOGO)设计方案(两馆分开设计)。具体征集事项如下:

一、征集内容

岳阳市图书馆、美术馆标志(LOGO)

二、征集单位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三、征集对象

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任何单位或个人均可参加

四、征集要求

(一)主题鲜明、立意新颖、简洁易懂。既能很好地诠释岳阳市图书馆、美术馆新馆作为岳阳市新文化地标的形象,又能体现岳阳地域文化特色,同时具有良好的视觉识别性。

(二)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且投稿之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或投稿过。

(三)应征作品应附有对所设计图形标志的创意文字说明。包括设计的图样和技术文字说明(图样尺寸、比例、色标等)和设计图样的理念说明(该设计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

(四)应征作品需提供完整的、可用的矢量图源文件稿,文件后缀名格式为ai、psd或cdr,且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不能用矢量方式表达的图形按jpg格式以最高精度模式保存。

(五)每名参赛作者限投一次。每次所投标志数量不超过3个。多次投稿的,以第一次的投稿为准。

五、征集时间

自本征集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18时止。

六、作品评选

征集时间截止后,我局将邀请有关专家、文化学者组成评委会对本次征集活动的应征作品进行评选。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在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发布。

七、奖项设置及奖励

(一)一等奖作品各一件,奖金各10000元。获一等奖作品将作为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选定方案,其作者在领取奖金前需要与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签订版权转让协议。

(二)入围奖作品各五件,奖金各1000元。

(三)如征集作品未能达到预定要求,则入选奖项允许空缺。

八、投稿方法

(一)应征者对所投的每件作品,均需填写“岳阳市图书馆、美术馆标志(LOGO)征集报名表”(见附件)一份。

(二)应征者需以电子邮件或挂号信形式提交稿件。来信需标注“岳阳市图书馆、美术馆标志(LOGO)征集”字样。投稿时间以当地邮戳或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如出现相同作品,以最先投稿的时间为准。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汤加家

联系电话:0730-8305061

邮寄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求索东路18号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公共服务科  邮编:414000

电子邮箱:314787748@qq.com

九、特别声明

(一)依据我国《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活动主办方拥有获奖作品的所有权、完全使用权、注册权和版权,设计者不得再在其它地方使用。

(二)投稿人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一经发现即取消其资格,并追回获奖所得。所有因此产生的法律责任均由投稿人自行承担,活动组织方不承担法律和相关连带责任,并以此征集启事视同完成告知义务。

(三)所有应征作品无论使用与否,一律不予退回,请自留底稿。

(四)对于入选奖的作品,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其不完善之处进行修改。

(五)本次征集活动如未能达到预定要求的,则该入选奖项空缺,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保留再次征集的权利。

(六)凡投稿人均视为同意并遵守本征集启事的规定及要求。

(七)本次活动不收报名费,来稿的邮寄费用自理。主办方对参投稿件在邮寄途中的损坏和丢失不负有责任。

(八)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所有。

 

附件:岳阳市图书馆、美术馆标志(LOGO)设计方案征集报名表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9月6日

岳阳市图书馆、美术馆标志(LOGO)设计方案征集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