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行政执法工作

不松懈!不停歇!文化执法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16:40 浏览次数:1

时值我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关键期,根据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市文旅广电局部署要求,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员行动、下沉一线,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为目标,对城区内的网吧、旅行社、出版物市场和娱乐广电等市场进行全面综合整治。

整治行动中,支队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通过分区分责和抽调人员充实一线执法队伍,形成“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全时段、全覆盖巡查和整治力度。连日来,执法人员不畏酷暑、坚守岗位,每天在高温环境下对网吧、书店等重点场所进行逐家走访巡查、对标纠错,对于接纳未成年人、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严管重罚,全面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同时,由支队领导分别带队不定期开展市场督查,以问题为导向,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突击抽查,确保责任落实、措施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巡查的密度和强度,严格对标检查、对标整改,营造文化旅游市场平稳健康、繁荣有序的良好环境,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